《兵团教育学院学报》简介

《兵团教育学院学报》19913月创刊,曾用名《兵团教育与研究》《丝路学刊》《丝路学坛》,1999年获批全国统一刊号(CN 65-1196/G4  ISSN 1009-1548),在全国范围内公开发行,学报自2000年以来连续获评全国教育院校学报研究会优秀学报。20011月加入《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和《中国期刊网》,为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学报现为《CAJ-CD》执行优秀期刊,是中国知网收录期刊,中国学术期刊综合数据库来源期刊,重庆维普全文数据库、万方数字化期刊全文数据库、中国终身教育数据库及超星数据库来源期刊。20204月学报被万方数据-数字化期刊群《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2019-2024)收录。

学报由兵团教育学院主管,兵团教育学院主办。办刊宗旨: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双百方针”。注重基础理论研究,积极反映学院教学和科研成果,促进学术交流,繁荣科学文化。立足新疆、兵团教育,研究自治区、兵团各级各类学校教育教学实际,推动教育改革的深入和发展。发挥地缘优势,注重突出学报的地方特色,现常设栏目有:“西部教育”“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高校管理与研究”“心理学”“高校教学改革与实践”“基础教育研究”“中小学校长论坛”等。着重刊登有关西部民族教育政策与理论、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心理学、教师教育研究、高等教育理论与教学改革研究、基础教育教学研究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全面客观地反映西部高等教育、基础教育等方面的情况。另有教育哲学、教育史、一带一路教育研究、学前教育等非常设栏目。

学报正逐步走向数字化,20145月起,《兵团教育学院学报》启用中国知网的在线投稿平台,实现网络投稿、在线双向匿名审稿,稿源质量逐渐提升。

学报与全国多家师范院校和新疆及兵团多所中小学建立学术交流关系。对促进学院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推动新疆、兵团教育教学改革的发展,繁荣学术、教育、文化事业,发挥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