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民族团结教育月系列活动之主题讲座

发布者:廖勤发布时间:2015-05-23浏览次数:257

为了进一步加强在校大学生民族团结意识,增强大学生维护民族团结的思想觉悟,2015523日,师范学院学办特此邀请郑康副书记,为全体2013级学生讲授有关民族风俗习惯的知识讲座。

讲座中,郑康副书记首先是以新疆地区的民族地理文化为背景,从新疆各族人民维护民族团结的历史事实出发,将现今民族团结繁荣之花的来之不易娓娓道来;随后,郑老师结合平时的生活经验和学术知识,用列举的方法,为大家讲授了“三个离不开”、“两个不得,五个严禁”以及“清蒸饮食”的具体内涵和范围,纠正了同学们平时的认识误区;最后,郑老师结合南疆实习支教学生遇到的实际问题,为在场的学生们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在新疆地域内各民族之间交往的“手势礼仪”、“饮食文化”和“言语礼貌”等知识。郑副书记的精彩讲座让在场学生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在1930分圆满结束。希望广大师生以民族团结教育月系列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有利于民族团结的活动,加强民主团结意识,为新疆民族团结事业做出贡献,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大学生应有的贡献。

  

  

 

文图/廖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