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民族团结教育主题手工宣传板报优秀作品展

发布者:廖勤发布时间:2015-05-23浏览次数:1317

民族团结几千年传承下来的民族传统,为了进一步培养广大青年学生的民族团结意识,使各民族学生思想认知和行为自觉的统一到党和国家的要求上来,增强各民族学生维护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在学办老师的带领下,师范学院学子积极开展民族团结教育主题手工宣传板报比赛活动,切实促进各民族优秀文化传统的相互交流、继承和发扬。

5月初开始,利用QQ群,石大新媒体等网络通讯工具进行宣传民族团结活动;5月中旬,开始向全师范学院征收以“共居,共学,共事,共乐”为主题的手工宣传板报;5月下旬,将宣传板报收集完毕,并邀请团委张梦云老师,学办张振军老师、廖勤老师对宣传板报进行评比,评出一等奖3组,二等奖5组,三等奖7组,优秀奖若干,以此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民族团结活动。使民族团结的重要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随后,设计并制作展板,在食堂门口进行展示,以此宣传民族团结的内涵,并使师生更深入了解民族团结的重要性及意义。

通过这此活动让广大师生学习了民族历史,了解民族文化,提高民族团结意识,弘扬民族精神,增强师生的民族自豪感。同学们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断总结工作经验,认真组织开展民族团结教育活动,让56个民族的灿烂文化在学生的心灵中播下“中华民族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种子。

  

  

/廖勤 康馨   /康馨 杨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