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拉手,心连心”民族团结主题班会

发布者:廖勤发布时间:2015-05-23浏览次数:3339

5月初,为积极迎接民族团结教育月,师范学院2014级汉文一班开始准备策划一场主题为“手拉手,心连心”的民族团结主题班会,并于5月22日晚八点半在我班周永峰同学的主持下于北区师范楼309教室准时召开。

此次班会,我们以联谊的形式邀请到了文学艺术学院汉语言(民考汉)班级的少数民族同学。此次班会旨在帮助同学们更多地了解各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各民族间的渊源及民族团结的重要性。会上,我班的各位同学根据自己查阅资料的情况,对各民族的风俗习惯以不同形式做了大致的叙述,包括回族、哈萨克族、维吾尔族、柯尔克孜族、藏族、蒙古族、锡伯族、达斡尔族、汉族,并由文院的少数民族同学对其做了补充。会中,我们还开展了三轮游戏,以促进各民族同学间的情感交流。在班会即将结束之际,部分同学进行了才艺展示,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最后,班会在歌曲《相亲相爱》的韵律中接近了尾声。整个班会过程中,各民族同学交流气氛融洽,本次主题班会取得圆满成功。

会后,同学们均表示有很大收获,并按策划要求及时提交了班会心得,大家纷纷表示对于各民族的文化和民族间的关系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文/李娉 蒋春香   图/蒋春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