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知·互融·共进步”民族团结教育月主题班会

发布者:廖勤发布时间:2015-05-22浏览次数:345

      为了响应大学号召,加强大学生对民族团结的认识,促进民汉友谊,2015年5月20日,师范学院教育技术20131班在师范学院504教室,举行“互知·互融·共进步”民族团结教育月主题班会。辅导员廖勤老师及教育技术20131班全体同学参加此会。

    本着让同学们了解民族团结政策知识,促进大学生民汉友谊,班会分为四个环节,首先由辅导员廖勤老师对此次班会进行讲话,然后播放有关民族团结讲话视频,让同学们了解国家政府对民族团结所做的努力。看完视频后,同学们积极发表自己观点,尤其是班里的少数民族同学,结合自身情况及身边事,对民族团结表达自己的感想。第二个环节进行民族团结知识竞赛,主持人提问,同学们争先恐后的回答,增加了本次班会的趣味性,让同学们在比赛中更好地学习民族团结知识。第三个环节,民族舞蹈表演,班里同学自编自演民族舞,活跃了氛围,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不同民族文化中的优秀和独特魅力。大家在表演的带动下也离开座位,围成一圈,载歌载舞,将班会推向了高潮!

    最后,辅导员廖勤老师对此次班会作总结发言,他肯定了此次班会的成果,同时强调大家作为在新疆的大学生,要以此次班会为新的开始,从“互知·互融·共进步”及更高的层面去促进民族团结,这也是对大家今后学习生活寄予的期望。至此,班会取得圆满成功。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对民族团结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班级凝聚力也更强,希望今后大家能够更加团结,一起努力前进!

文/廖勤王子图/王子

 

民族团结知识竞答
民族团结知识竞答
舞蹈表演
舞蹈表演
欢聚一堂
欢聚一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