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指尖盛世,掌间传承”手工制作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师范学院发布时间:2023-12-01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校园文化建设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促进各民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1130日,由石河子大学团委、图书馆、统战部、师范学院联合主办的石河子大学“指尖盛世,掌间传承”手工制作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比赛设置平面作品、立体及半立体作品两种方式,参赛作品围绕党的二十大,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民族团结、兵团精神、胡杨精神、老兵精神、青年担当等为主题。通过参赛者一个月的打磨和制作,用精湛的手工技艺和独特的创作思维为我们呈现出了一幅幅精美绝伦的作品。据悉,本次大赛共收到手工作品160余份,充分展示了石大学子的动手制作能力、审美能力和创新能力。

11月30日,四位专业评委老师在石河子大学师范学院505教室进行了现场评审。评审现场作品林立,精美作品汇聚一堂。参赛选手们的作品构思新颖、设计巧妙,充分利用了剪纸、线贴画、衍纸、纸浆画等多种手工作品形式进行制作和构思,兼具原创性、艺术性和教育性。参赛作品在风格上各有千秋,或精致细腻、或大气磅礴、或灵动飘逸,无一不展现着参赛选手们的匠心独运和巧手慧心。

参赛选手郭旬柳说到:“一件作品、一份传承、一种精神。通过本次比赛,我结识了很多各民族手工爱好者,在交流切磋中打开了视野,明白了想要做出好的作品,就要深挖作品所蕴含的文化和内涵,让我再次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会自觉承担起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者和继承者的责任。”


文  字:陶欣宇 薛丹丹

图  片:梁思远 胡志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