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师范学院班主任遴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张振军发布时间:2022-06-27浏览次数:322

师范学院班主任遴选工作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进一步发挥专业教师“三全育人”工作职责,落实“十大育人体系”功能,师范学院决定采取自愿报名与选拔相结合的方式选聘72022级新生班主任。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教师班主任的任职条件

  1. 有较高的马列主义理论水平,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和党的基本路线,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2. 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生工作,为人师表,关心学生,办事公正,廉洁自律,有奉献精神。

  3. 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具有较强的组织领导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4. 具有科研精神和创新精神,能够不断学习和完善自身知识结构,提高自身工作能力,积极探索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规律。

  5. 有优良的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遵纪守法,品德优良,能吃苦耐劳,自身素质强。

二、班主任职责

  1. 认真制订每学期的班主任工作计划,做好每学期的班主任工作总结,定期向系汇报工作。

  2. 做好班干部的选拔、培养和指导工作,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积极作用。

  3. 针对学生的思想状况,积极开展政治思想教育,组织好学生的形势政策教育、校规校纪教育、毕业就业教育,对学生参加党校培训和入党等工作提出意见。

  4. 指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帮助学生适应大学的学习规律和方法,培养学生形成良好的学风和团结、奋进和谐的班风。

  5. 分别向任课老师和学生了解学习情况,及时协调教与学关系。

  6. 关心学生身心健康,引导学生合理安排课余时间。

  7. 了解本班经济困难同学的情况,主动关心困难学生。

  8. 负责本班学生的实习工作和社会实践活动,负责学生的毕业鉴定工作,参与学生的就业指导工作。

三、遴选名额

本次共遴选班主任7名,其中,学前教育专业新生班主任2名;教育学专业新生班主任1名;教育技术专业新生班主任1名;应用心理学专业新生班主任1名;小学教育专业新生班主任2名。

四、遴选步骤

  1. 自发布之日起,有意愿参选并符合评选条件的教师填写附件《师范学院班主任申请表》,向院系提出申请

  2. 院系根据工作实际,结合申报人员相关情况,学院组织相关部门进行评审,确定班主任聘任名单。

五、报名方式

报名者将附件《师范学院班主任申请表》电子版发至联系人邮箱。

截止时间:202279

六、其他

联系人:学生工作办公室李学良

联系方式:0993-2058336

邮箱:1317506176@qq.com

附件:师范学院班主任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