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第五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及第三届“权益金点子”大赛决赛预答辩强势来袭

发布者:张振军发布时间:2022-05-06浏览次数:337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我校志愿服务项目化发展,落实“以服务为宗旨,在贡献中发展”的办学理念;增强我校学生的权益保护意识,不断提升权益维护意识和综合实践能力,师范学院于2022年5月4日在师范楼103学术报告厅举行了第五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及第三届“权益金点子”大赛决赛预答辩。莅临本次预答辩的评委有师范学院团委书记谭兰兰、学办主任张振军、学生会主席团李金龙同学。


首先由参加第五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的两支队伍进行答辩。“同‘星’结:让星星不再孤独”项目着眼于陪伴帮助孤独症儿童,向大众科普自闭症知识,从自闭症现状、自闭症知识普及、针对自闭症儿童的疗法等方面介绍了项目进展及项目成果。而“非遗远航:对话疆音”则依托新疆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少数民族乐器,致力于打造“现实+虚拟”的志愿服务项目,从项目的市场接受度、项目管理、社会影响力等方面介绍了项目成效。凝心聚力,权心权益。参加第三届“权益金点子”大赛决赛预答辩的两支队伍分别把目光聚焦于研究生自习室、图书馆座位管理、饮食服务等方面,展示了高质量的提案内容。








答辩完毕后,张振军老师从项目实施、支撑材料、项目数据、汇报呈现等方面对参加第五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的两支队伍提出了更高的期待,希望同学们能完善项目材料、进一步扩展项目服务对象。谭兰兰老师则就第三届“权益金点子”大赛的参赛队伍的答辩内容进行了总结点评,她对同学们提出的提案给予了肯定,并就提案内容和具体落实对同学们提出期望,希望同学们聚集问题,提出更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本次预答辩为师范学子绽放自我、展现风采提供了新平台,同时体现了师范学院对培养大学生创新能力的重视。相信师范学子会继续发挥专长、敢创敢闯、砥砺前行,用每一份爱心、每一个金点子为需要帮助的人带来温暖,为大学生活增添靓丽色彩;努力提升专业素养,用专业知识服务社会、传承文化,在实干中展现青春风采。

文字:姚莉 王小丫  图片:于孟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