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功召开2022(上)研究生课堂教学质量调研座谈会

发布者:粟倩发布时间:2022-04-27浏览次数:441

课堂教学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主阵地,是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主渠道,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关键环节。为提升研究生课堂教学质量,学院于427日分专业组织召开四场调研座谈会,学院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办公室范树花和粟倩二位老师及202192名研究生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范树花老师主持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各专业同学就研究生学习年限、课程设置、教学安排、教师课堂教学、专业实践、学习环境与条件等问题发表意见,大家畅所欲言并展开热烈讨论。范老师和粟老师虚心听取并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意见,就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一一进行回应。范老师强调,作为研究生要善于利用校内外资源,学好理论课的同时,要明确个人发展目标,准确定位发展方向,静心钻研专业学习,提升专业技能;“以学生发展为中心”是学教学工作的理念,学将充分考虑同学们的建议,完善研究生课堂教学管理,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粟老师表示,后期将加强统筹学生专业培养和自我实现,完善学生信息反馈机制。

为加强课堂教学管理,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学院将根据收集的意见和建议,专项研究、组织研讨,进一步健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推进学院研究生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文:温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