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课程与教学系举行师生面对面交流会 解决学生困难

发布者:方芹发布时间:2021-10-27浏览次数:369

1023日上午,课程与教学系党支部博C129举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围绕21级小学教育专业“急难愁盼”问题为中心,用心用情用力解决。

此次活动由课程与教学系全体党员、小学教育专业全体学生以及科学教育2019级学生代表参加,活动由2021级小学教育专业班主任胡文婷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各位教师从教学课程、从教经历、学术研究方向、等方面进行了自我介绍,也向全体学生给予了希望与忠告。



系支部书记王福对小学教育专业的学生进行思想教育。他说要“做大学生涯的主人”,并再次强调了“努力发现自我”、“积极丰富自我”与“勇于超越自我”这三个期望,从而强调了认识自己的重要性。而后,引出了适应情况的提问,并对新生们的心理状态进行了剖析,解读了进大学前和进大学后的不同心理状态,并提醒同学们关注培养的小学教育人才类型,告诉了同学们在是石河子大学读书非常值得自豪的,也更应该珍惜这样的机会,思考自己未来的道路并勇于接受一切挑战。



系主任郭学军对学生进行专业教育。他强调2021级小学教育是石河子大学开设的第一届,受到了全校各界的密切关注。小学教育专业已经通过了许久的打磨制定了一系列的培养方案,从培养目标、办学定位、学生行为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寄予同学们时刻提醒自己不松懈,努力成长提高自己的厚望。




接下来,参加活动的教师对学生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耐心的解答,活动氛围轻松而热烈。

此次活动切实解决了2021级学生的诸多问题,胡文婷老师勉励全体人员在新学期中迎接新挑战、开启新期待、承载新梦想。

宋升强(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