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师范学院开展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师范学院发布时间:2021-10-26浏览次数:325

  10月20日,师范学院机关党支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相结合,与“永远跟党走”群众性宣传教育相结合,全体党员和自治区幼儿教师能力提高班学员一起赴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兵团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教师和50名学员们满怀崇敬瞻仰珍贵图片资料、历史文献、革命文物,切身感受先辈们在保家卫国、屯垦戍边、革命建设、社会发展事业中彰显的兵团精神以及作出的巨大贡献,在聆听一个个红色故事中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在博物馆内,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王震将军铜像下,集体过政治生日,分享兵团军垦故事《一面旗的故事》,讲述党史上的今天,朗诵军垦诗歌《站在绿洲边缘唱歌》,表达对一代代兵团人的崇高敬意。

  教师党员代表唐新说:“今天过政治生日,很激动。我将时刻铭记入党誓言,在工作中践行兵团精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服务奉献中践行初心使命。”

  培训班学员代表、预备党员米尔吾尔提·哈玛尔说:“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我更深刻理解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充分体会到了军垦战士坚定的信念,坚强的意志和矢志不渝的使命担当,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我将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立德树人使命,为维护民族团结和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积极贡献。

  据悉,师范学院将承办为期四个月的自治区幼儿教师能力提高班培训。自学员们9月22日报到以来,学院积极加强培训班党建促能力建设,组织培训班建党支部设党小组,联合开展了红歌赛、党史及师德师风建设、民族团结一家亲等主题党日活动。截止目前,学院为培训班学员解决工作、生活、学习等问题10余件。

  (通讯员:米尔吾尔提·哈玛尔 张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