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教育系、教育技术系党支部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践行初心使命”暨“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者:粟倩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461

为了更好地深化党史国史学习,弘扬抗美援朝精神,激发师范学院各族师生的爱国热情,激励奋斗精神,师范学院教育系和教育技术系党联合策划了“赓续红色血脉 践行初心使命”暨“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观影活动,通过观看影片《长津湖》,各族师生共同重温了新中国发展过程中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

电影《长津湖》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某部穿插七连参加长津湖战役,与敌人殊死搏斗,最终扭转了战场态势的过程,生动诠释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各族师生在观影过程中深受震撼,纷纷表达了自己观影的体悟与感受。教育系党支部书记刘强老师讲道:“这部电影展现了新中国发展过程当中的一段不同寻常的历史,彰显出中国军人的革命精神、时代使命与责任担当,我们在他们身上看到了什么是浴血奋战、什么是英勇无畏、什么是家国情怀,什么是红色血脉,我相信我们每个人都会从中汲取精神的力量,思考我们这代人如何赓续红色血脉,如何践行初心使命。”教育系王艺锦同学动情地说:“战争有多么残酷,我们今天的和平美好生活就有多么来之不易!战士们的英勇和无畏壮举在我脑海中久久挥之不去,衷心致敬这群最可爱的人!”冯运同学说:“作为师范生,大家很有可能走向教师岗位,我们无论在什么岗位,都要接过接力棒,为我们国家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教育技术系玛迪娜·那扎尔同学发言:“《长津湖》是一部非常好的作品,让我有很深的感触。影片中的每位英雄都有自己的生活,可他们却为了保家卫国,义无反顾地奔向炮火。我们应该铭记历史,传承这种不畏艰难险阻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活动最后,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桑华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说:“今天的观影活动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一种新形式,进一步推进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抗美援朝精神是伟大的民族精神、爱国主义精神,也是我们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希望这部电影所传递的精神和信仰,能够激励学院师生在以后的生活、工作中继续努力、不断奋斗!”

本次观影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学院各族师生的交往交流交融,增强了各族师生的民族团结意识,激发了各族师生的爱国心、民族情、报国志。

【文图/罗秦洋 审校/刘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