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心理学专业2021级新生开展“感恩相遇 快乐启航”破冰活动

发布者:师范学院发布时间:2021-09-20浏览次数:335

    2021年9月21日,随着最后一批新生的到校,应用心理学专业2021级学生在北区操场开展新生的“破冰活动”。活动由副班主任段喜瑞、韩诗絮同学主持,辅导员高丽娜在现场指导。

活动开始,班级所有同学逐一作了自我介绍,并通过复述他人的名字、家乡和个人爱好等信息来熟悉彼此。之后,“抱团游戏”“萝卜蹲”“五人六足”使大家认识到成员合作的重要性,团队成员贡献着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展示出团结协作能力,大家都沉浸在欢快热烈的气氛中。期间,同学们还进行了才艺表演,一曲悦耳动听的《童年》让身处异乡的新生怀恋那段青涩的旧时光,感怀家乡故土。

此次活动圆满成功,为同学们创造了一个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使远离家乡的新生更好地融入在一起,为他们获得朋辈心理互助奠定良好的基础。由此,为初入大学的2021级学生开启了新的人生探索之旅,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接纳新同学,接受新环境、迎接新挑战。

                                        文:许文欣/高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