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2020届毕业生教师资格申请认定公告

发布者:师范学院发布时间:2020-10-23浏览次数:9626

  为做好2020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根据《教师资格条例》《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师资格条例>实施细则》,按照《教育部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关于做好2020年教师资格制度实施工作的通知》(教资字〔20201)、教育部《关于将2020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推迟至下半年一并组织实施的公告》要求,现将石河子大学2020年春季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工作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申请对象

(一)石河子大学2020届师范类本科毕业生

(二)石河子大学2020届教育专业硕士毕业生

注1:石河子大学非师范类毕业生可在下半年在户口所在地或工作所在地进行申请人的认定,疆外学生视情况可在2021年的春季参加石河子大学的教师资格认定。

注2已参加“2018年上半年至2019年下半年”各批次教师资格笔试考试(即已通过《教育学》《心理学》统一考试,或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笔试考试,笔试科目成绩有效期延长1),成绩有效期由2年延长至3年。2020630日和20201231日到期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有效期延长1年。

二、申请条件

(一)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教育事业,履行《教师法》规定的义务,遵守教师职业道德;

(二)应当能在2020年上半年如期毕业,如延期毕业一年以内的可在下一年(2021年)的春季申请,但须开具无犯罪记录证明。

(三)应当达到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颁发的《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标准》二级乙等(80分)及以上标准,申请语文教师应达到二级甲等(87分)及以上标准;

1:没及时参加普通话测试的师范类毕业生,请单独申请测试。

(五)应当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能适应教育教学工作的需要。无传染性疾病,无精神病史;

(六)申请人无违法犯罪记录;

(七)一年内每个申请人只能申请一种教师资格,另一种教师资格须隔年申请。

三、认定受理机构

认定受理机构为兵团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地址:石河子大学北区师范学院楼二楼203室,咨询电话:0993-2058807

四、认定申请流程

    (一)体检

(1)登录网址:http://sfxy.shzu.edu.cn/btjszgzdzx/list.htm下载体检表,申请幼儿园教师资格的同学下载《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师资格幼儿园教师体检表》,申请其他教师资格的同学下载《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检表

2)打印体检表

在电脑上打开下载的体检表,认真填写个人基本信息,然后用A4纸正反面打印一份,再在相片粘贴处贴上近期免冠1寸照片。

3)体检时间和地点

由班委在519日下午上报本班的体检名单到师范学院203室,然后由校医院统一安排具体的体检时间,没有返校的学生可在当地县级以上医院进行体检,体检表邮寄给班委。

(二)网上报名

1)网报时间:20205月15日-520521日至65日期间中国教师资格网维护关闭,请各位同学及时在这个时间段内进行网报,请给予理解);

(2)打开http://sfxy.shzu.edu.cn/jszgsqlc/list.htm链接,详细阅读教师资格资格认定申请人手册;

(3)登陆http://www.jszg.edu.cn进入中国教师资格网主页;选择“教师资格认定申请人网报入口”,然后按照教师资格资格认定申请人手册要求填写。

(4)认定省份选择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认定机构选择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确认点选择石河子大学师范学院

(5)网报时按照如下图样张所示进行顺序填写:

  图1选非国家统一考试、是在校最后一学期毕业、同步学籍

图2  添加普通话证书(2019年以前考取得普通须拍照普通话证书原件上传)

 

图3 确认资格种类和认定机构

图4 上传正规证1寸白底彩色证件相片及上传签过名的个人承诺书的图片

(三)现场确认

1.确认时间及地点(以班级为单位)

     521日至522由班委(限3人)携带好本班的全部材料,到石河子大学师范学院203室进行现场确认。

2.申请人须提交材料如下:

(1)身份证原件、普通话原件

(2)体检表(可用今年体检过的体检表替代)

(3)师范类毕业生须提供教育实习鉴定表复印件,要求加盖所在学院教科办公章,教育专业硕士加盖研究生办公室公章

(4)毕业生须提供加盖学院教务部门公章的学业成绩单,师范生成绩单须含有教育学、心理学两课成绩。

(5)近期一寸免冠白底彩色证件照一张(正规证件相片,用以办理教师资格证书,应与网上申报时上传相片同底版,相片背面写明姓名、身份证号)

4.如果本人不在石河子市,身份证原件可用饭卡代替或拍照确认。

5.逾期未进行现场确认的申请人将视同放弃申请资格,后果自负。

五、证书领取

符合教师资格申请条件的同学,由班委统一领取教师资格证书,具体时间待定。

六、咨询方式

1.咨询电话:2058807

2.咨询邮箱:343738394@qq.com

3.咨询网站:石河子大学师范学院网站:http://sfxy.shzu.edu.cn

  

  

 石河子大学师范学院

   兵团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

   202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