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完成2015届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

发布者:粟倩发布时间:2015-06-06浏览次数:911

6月4日-6日,学院在北区师范学院504、505室举行2015届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本次答辩分两小组进行,每组设一名答辩委员主席、四名答辩委员、一名答辩秘书。答辩组成员由沈阳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周润智教授(任答辩主席)、西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院长李瑾瑜教授(任答辩主席)、包头师范学院副院长王有亮教授、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张乐天教授、学院研究生导师及部分任课教师组成。参加此次答辩的分别为2012级科学学位7个专业34人、2013级教育硕士14人、2011级农村硕师8人及往届延期的3人共59名研究生。

答辩学生以PPT展示的形式对其论文内容进行介绍,时间为20分钟。随后,答辩委员围绕毕业论文中的关键问题及专业知识进行提问,答辩同学经过短时间准备后予以回应,提问及回应共30分钟。最后,由答辩委员根据指导教师评阅成绩、答辩成绩等综合因素得出最终论文成绩,每半天为一小阶段宣读答辩决议。答辩过程中,同学们运用PPT展示了论文的研究过程与结果,答辩委员会的老师围绕论文的选题、结构、意义和撰写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富于启发性的问题,同时指出了论文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就如何修改和完善论文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深化相关问题的研究提供了思路。

紧张而有序的答辩工作6日下午20:00结束,最终58究生获得通过,答辩主席在向答辩学生表示祝贺的同时,也提出几点希望:1.抓紧有限的时间根据专家意见认真修改论文,对学校负责、对导师负责,更是对自己负责;2.时刻以对科学敬畏的精神和态度对待学术研究,不可主观臆断;3.今天答辩结束不代表研究的结束,是新的学习的开始,希望同学们能继续在自己的领域深入学习研究。


科学学位研究生答辩现场

科学学位研究生答辩现场

专业学位研究生答辩现场

专业学位研究生答辩现场

学生论文汇报


学生论文汇报

专家提问


专家提问

专家讨论

专家讨论

宣读答辩决议

宣读答辩决议



(范树花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