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学
院组织自治区幼儿园教师“岗位能力提高”班考察军垦博物馆

发布者:师范学院发布时间:2023-10-15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指示精神,1014日上午,石河子大学师范学院组织自治区幼儿园教师“岗位能力提高”培训项目学员考察红色教育基地——兵团军垦博物馆。沿着总书记的足迹,学习兵团文化,寻访初心记忆,赓续红色血脉。


走进军垦博物馆,大家一行紧跟讲解员的步伐,全身心投入到参观学习中。一张张珍贵照片、一件件历史文物、一幅幅生动场景,在体验文博之美的同时,也让大家感受到每一件藏品都是一段历史的记忆,为大家开启了一场跨越时空的对话,深刻感受到一代又一代军垦人扎根兵团、奉献边疆的感人事迹,让我们心怀敬畏!

博物馆全景式的展现了几代兵团人在开发建设新疆、增进民族团结、推动社会进步、巩固西北边陲等方面作出的杰出贡献。让参观者切实体会到在艰苦环境下,军垦人通过辛勤劳作创造了兵团今日的辉煌。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谨记“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十六字兵团精神的深刻含义,切实将兵团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勇担使命的强大精神动力,努力做新时代教育工作的奋斗者。

   



/图:麦鲁旦·亚生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