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教育系开展“情暖中秋喜迎国庆”暨“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活动

发布者:师范学院发布时间:2023-09-30浏览次数:15


中秋月满乾坤,国庆星耀中华在中秋和国庆双节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庆祝祖国74华诞,营造良好民族团结氛围,师范学院教育系于2023年928日,在师范学院103报告厅办了情暖中秋,喜迎国庆“三进两联一交友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刘文惠同学为参会各族师生介绍了中秋佳节和国庆节的由来。通过主持人声情并茂地介绍,各族师生对我国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双节知识知多少,你来抢答我来问。”在知识竞答环节,师生积极参与,踊跃回答,气氛活跃。通过知识竞答,加深了师生对中国传统文化,以及党史、国史等方面知识的了解。

 活动最后,主持人播放了人民日报发布的“双节同庆·致敬每一位家国守护者”的感人视频,让在场的全体师生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中秋节和国庆节的历史背景和文化意义,同时也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

通过参与此次活动,教育系各族师生加强了联系,增进了情感,增强了民族团结。此次活动的举办有助于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培育大学生的家国情怀,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文字/图片:龚俊怡  排版:徐敏捷  审核:刘强、李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