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自治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岗位能力提高”培训项目开班

发布者:师范学院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15

316日上午,我校承办的自治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岗位能力提高”培训项目开班。石河子大学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兵团教育学院院长刘政江、文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梁修韦、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叶壮、文学艺术学院副院长胡新华、石河子市公安局东明新村派出所所长李少峰、项目培训负责人、首席专家、班主任及200名参训学员参加开班典礼。

  典礼上,石河子大学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兵团教育学院院长刘政江致辞并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转换角色虚心学,二是珍惜机会专心学,三是严守纪律安全学。

  来自喀什地区疏附县塔什米里克乡10村小学的学员代表麦吾兰江·艾斯凯尔老师在典礼上代表全体学员表达了心声和决心。东明新村派出所所长李少峰就电信诈骗、校园治安等做了安全教育。

据悉,本次自治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岗位能力提高”培训项目,集中研修、跟岗研修和成果考核等方式开展强化培训,进一步提高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教学能力为开展好此次培训,石河子大学组建了包括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省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和专业教师在内的专家团队,针对自治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的普通话实际情况,精心制订培训方案。以传承中华文化为主线,稳步推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习,并通过组织开展文化润疆活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