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携手,共筑成长路——师范学院成功举办2022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发布者:师范学院发布时间:2023-02-21浏览次数:425

为了使家长更好的了解石河子大学的发展历程和师范学院师资力量,加强家校合作,建立学院与家长之间的友好互信、互通关系,来自祖国各地近30名家长在线下与150名家长在云端参加石河子大学师范学院于2023年2月19日举行的2022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叶壮应用心理学系主任毕爱红、学办全体辅导员以及新生家长参与此次见面会,会议由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万江主持。

   会议伊始,家长们参观了北区师范楼的文化长廊,了解学院的文化精神、教研活动。家校协同育在石河子大学宣传片《印象石大》中拉开了帷幕。随后,通过迎新宣传片,院长麻超在视频中向家长介绍了师范学院的历史沿革、办学理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党委副书记叶壮对参会的新生家长致以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会上,叶壮副书记详细介绍了师范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设置、发展现状及未来规划,并结合大学生在校期间的日常学习生活和学院的人才培养方案,围绕“强化思想引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学生全面发展”,向家长们阐述了学院对学生的教育管理理念。

毕爱红副教授针对家长如何助力大学生成长成才展开提供了自己的建议。通过高中生与大学生的对比,表示家长要慢慢与孩子分离,要从家长回归到父母,从家长变为朋友,支持孩子的决定,学会与孩子共情;家长要慢慢放手,让孩子自己学会选择,并学会为自己的选择负责。同时毕爱红老师分享了五点秘籍:了解孩子现阶段的发展任务、建设好大后方“安全基地”、做孩子成长的安全港、学会有效沟通、寻求专业支持。

围绕学生生活、学习等方面,新生辅导员谭兰兰老师、万江老师、高丽娜老师李学良老师一一发言,他们分享了自己与学生们相处的经验,并表示对于学生的需求,辅导员老师们一定负责的态度,全力帮助同学们,助力每一位同学的成长成才路。


此次会议,让学生家长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师范学院悠久的办学历程、雄厚的办学力量和良好的学习氛围,学生家长们所提意见和建议也为我院更好的发展积累了宝贵经验。

文章 / 张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