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师范学院开展多彩活动点燃新年气息

发布者:师范学院发布时间:2023-01-18浏览次数:134


寅虎欢腾辞旧岁,卯兔跳跃迎新春。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石河子大学师范学院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迎新春活动,在欢声笑语中迎接癸卯兔年让大家感受到了喜庆的春节气氛。

辞旧迎新之际我们一起回顾2022展望2023师范学院团委、红烛舞团、红烛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组织了“青春献礼新时代 踔厉奋进新征程”主题系列活动,大家以征文的形式讲述自己的假期生活写下假期难忘的经历;用一张张照片记录过去的一年,制作属于自己的2022拼贴诗的形式表达了大家的新年祝福、目标和愿望,用实际行动诠释新年寄语。

1拼贴诗表达对新年的祝福


2 照片记录下过去一年的足迹


律回春渐,我们楹联表达美好愿望。在红烛书法社承办的校级“学习二十大精神 笔书新征程誓言”楹联大赛中,参赛选手以楹联创作的形式挥毫写下了对新春的祝福和期待楹联书写、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3“学习二十大精神 笔书新征程誓言”楹联大赛


癸卯将至,我们满怀期待一起向前。在师范学院新媒体中心主办的“迎春纳福”系列征集活动中,同学们用短视频展示自己家乡的春节习俗给自己印象深刻的春节贺岁档电影配音以视频的形式分享自己近三至五年的美好春节记忆制作兔年剪纸、书法等迎新春作品

4 兔年剪纸“福”


新年肇始,传递祝福共贺新春。身处五湖四海的师范学院莘莘学子在镜头前用祝福迎接新年,将美好的寄语制作成精美的视频,愿大家在兔年大吉大“梨”、幸福“莓”满、“蕉”踏实地、心想事“橙”、“苹”安喜乐。

最是情暖岁寒时,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能够积极进取,定格属于自己的新年新气象,喜迎兔年好景!


                                                             

文字/校对:王小丫 李以琳/他凤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