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23年兵团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继续教育培训项目开班

发布者:师范学院发布时间:2023-01-12浏览次数:242

2023年1月12日,兵团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继续教育培训项目开班仪式顺利举行。兵团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宋晓静、兵团教育学院院长石河子大学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刘政江、继续教育培训项目9个承训学院分管院领导、各学科负责人、班主任及2882名参训学员参加典礼。开班典礼由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叶壮主持。

开班典礼上,兵团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宋晓静强调,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教师的思想政治状况具有极强的示范性,要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让教师更好地担当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在继续教育培训中要把教师的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兵团教育学院院长、石河子大学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刘政江在致辞中表示,石河子大学为保障培训有序、规范开展,提升培训实效,高质量地完成本次培训任务,成立以校领导为组长、副组长的项目领导小组,组建了教学、后勤、安全、疫情防控等保障组。按照国培项目标准,设立了首席专家,邀请国内教育系统的知名学者专家、一线教师参与授课,配备了业务精湛的管理服务团队,全方位保障项目顺利实施。刘政江对培训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明确责任,要特别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不仅重视课堂上的学习,更要重视课堂外的思考和延伸,收获知识、收获快乐;二是转换角色,加强交流。遵守培训纪律,沉下心来加油充电,努力在新时代“赶考”路、长征路上交出更加优秀的答卷;三是严格要求,切实增强培训实效。

各学科负责人代表、文学艺术学院中小学语文学科负责人李江杰教授汇报了培训课程设置及相关情况,并将严格按照兵团教育局和石河子大学关于扎实做好“2023年兵团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继续教育培训”的相关培训要求,精心做好课程设计、遴选疆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教研员以及优秀一线教师,组建高质量的培训专家团队。

参训学员代表、理学院初中数学学科学员杨蕾代表全体学员表态,将把握机会,明确学习目标和责任,主动学习,及时转变角色,严守培训纪律,坚决服从学院的管理,努力学习优秀的教学方法、先进的教学理念。在本次培训的引领下,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持续学习、继续努力、不断进取,为兵团的基础教育事业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本次培训分为线上和线下两阶段进行,线上培训时间:1月12日-18日,共7天;线下培训时间:1月29日-2月6日,共8天。为高质量地完成本次培训任务,兵团教育学院制定了详细的培训工作方案,从培训实施、线上督导环环紧扣。遴选了责任心强的班主任,做好学员课堂考勤签到、视频互动学习,督促学员做好学习笔记、按时完成作业等工作。

(通讯员:张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