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研分会举办“论文经验分享”学术沙龙

发布者:师范学院发布时间:2022-10-23浏览次数:120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会议中强调大力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这无疑是对研究生的科研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激励师范学子提升科研素养、开拓研究生学术视野、激发创新思维,促进学术交流,研分会于2022年10月22日16:00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学术沙龙。此次学术沙龙邀请到研分会执行主席向燕及主席团黄卢涛同学进行论文写作经验分享,师范学院全体研究生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与。

2020级高等教育学方向的向燕同学已公开在核心期刊发表两篇论文,对于论文的撰写具有一定的经验,她指出:具有亮点的题目、规范的论文格式、有研究意义的结论决定了一篇论文的质量,这些要素也直接影响审稿人的判断。同时,她通过自身所经历的六轮审稿,勉励广大研究生要踏实耐心、永不气馁、投身实践、提升自我、寻求突破,探寻适合自己的求学之道。

2020级教育经济与学校管理方向的黄卢涛同学则主要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常用学术研究软件的具体操作步骤。他演示了手动插入和自动导入参考文献的两种方式,并在讲述NoteExpress软件的具体操作步骤时,为大家详细地解释了每个步骤的注意事项,听会同学们均表示干货满满!

在问题交流环节,研究生们积极发问,踊跃地提出自己在论文写作中的疑惑,向燕与黄卢涛两位同学均进行了详细解答并提出独到中肯的建议。

“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此次研究生沙龙活动对师范学院提升研究生科研能力、提高论文写作水平有良好的促进作用,我院也将持续推进系列学术活动,营造积极向上的研究生学术氛围,为师范学子提供高质量的学术科研交流平台。

(通讯员:姚志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