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师范学院举行2020级专业学位研究生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者:粟倩发布时间:2021-09-26浏览次数:322

师范学院举行2020级专业学位研究生实习动员大会


实践耕耘梦想,行动砥砺真知。为了更好地落实专业学位研究生实习工作,202192416:30-17:30,师范学院2020级专业学位研究生实习动员大会学院一楼学术活动报告厅举行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主任范树花老师、2020级全体专业学位实习生。

1范树花为师生做会议报告

会议伊始,范树花老师介绍了此次实习的重要性。意在强调“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真理。指出,研究生实习是理论到实践的过程,在此过程中需注重个人交往能力以及业务能力的提升,以此实现自我突破。鼓励2020级全体实习生以“愈挫愈勇的勇气,不耻下问的精神,精益求精的态度”应对实习过程中将要遇到的困难与挑战。

(图2 2020级研究生参与会议

范老师指出,实习是学术研究的第一步,也是成为老师的关键一步。在石河子各单位的学生更要发挥不怕吃苦的精神,认真踏实完成学校安排的任务。她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时间、不断反思、总结经验,真正做到教学相长。实习期间要注重自我约束,注意文明礼貌,严格遵守疫情期间学校的相关规定,出行时一定要注重自己的安全,并为每个实习生买了保险。

最后,范老师讲解了实习的具体安排。根据不同的学术研究需要,各专业学生被分配到不同的单位实习。范老师要求学生要遵守实习单位的要求,认真撰写实践教学报告,及时跟进自己的论文写作,注意学校发的相关通知,认真履行自己的相关职责。本次实习动员大会,使师范学院全体研究生对实习部署有了充分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理论与实践的思考。

董慧敏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