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建党百年,石研忆初心”——医学院、师范学院研究生党史教育观影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粟倩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627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彰显师范学院和医学院学子青年风采,师范学院研究生会和医学院研究生会举办的观影活动于202152220:00在博学楼A105顺利举行。两个学院的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毛弈丹介绍本次活动内容本次活动旨在铭记党史,增强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爱国情怀和学习相应的党史知识。

1 活动主题图片

随后工作人员为在座同学播放《红船》影片影片中介绍到,进入19世纪中叶,由于封建统治腐败和西方列强入侵,中国逐渐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政治黑暗,经济凋零,社会残破,民不聊生。在波澜壮阔的历史长河中,有决定民族命运的船,把自己的身躯拓印在血泊中,共产党一次次面临历史的重要关头,又一次次实现历史性的抉择。中国共产党同全国人民始终紧紧地团结在一起,与中国命运的脉搏一起跳动,从单薄走向厚实,从年轻走向成熟。 

2 观影合影

视频放映结束后,同学们分享观后感想。同学们针对此次党史学习的内容踊跃发言,表达了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决心。分享感想的同学们表示,我们的党每一次进步都来之不易,每一次决定都经过深思熟虑,冷静权衡,我们学习党的历史就是为了吸取成功经验,借鉴历史解决好生活中的新问题、新矛盾。 

3 同学们分享观后感想

此次观影活动是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影片内容始终贯穿了一种亲密团结的党群关系、干群关系,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重温历史,使同学们更加深化了对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这一真理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终将实现的信念。我们学习和弘扬战争年代革命先烈的爱国、爱民精神,最切实的方式是用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勤奋工作,踏实干事,积极为国土资源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师范学院、医学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