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努力拼搏,以良好的姿态迎接就业挑战 ——师范学院开展2021届毕业生线上就业指导培训

发布者:张振军发布时间:2021-01-07浏览次数:478

调动毕业生积极性,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师范学院辅导员高丽娜老师于14日为2021届英语、地理科学专业毕业生作线上就业指导专题培训。

会上,高丽娜老师就疫情背景下严峻的就业形势进行了介绍,并结合近年来大学生就业状况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要求所有毕业生利用寒假求职应聘的黄金时期,做好求职应聘的准备。高老师着重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阐述。

首先,要树立良好的就业观念,正确面对就业和择业。毕业生要客观评估自己的求职实力,充分认识自身的优势和劣势,竭尽所能将自己打造成用人单位亲睐的毕业生。她强调,升学考试、求职应聘是对毕业生知识能力、综合素质的检验,毕业生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将提升学历层次作为自己终身的功课。勉励青年学生坚定信念、直面挑战、勇往直前,将个人梦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以良好的姿态应对考研求职的挑战。

其次,毕业生升学求职是一项系统工程,是毕业生面临的一次挑战与机遇。因此,毕业生要充分调动亲朋好友、老师同学、师哥师姐等社会支持系统,积极向他们寻求帮助,让他们了解自己的升学求职意愿以及当下面临的困难,以期获得更多的资源,为自己的升学求职助力。无论是选择求职,还是升学,都需要做两套备选方案,甚至要做三套备选方案。高老师对求职面试技巧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对大家关心的毕业生考研成功而无法履约,导致用人单位对提出违约赔偿事宜等问题进行了答复。她说,就业协议是对双方的共同约定,毕业生要明确自己的权利与义务,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合理表达自己的诉求,与用人单位协商达成一致后慎重签约,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最后,高老师号召全体毕业生拼搏奋斗、勇于担当,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表达对父母的感恩之心、对母校的眷恋之意、对祖国的感激之情。并对毕业生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毕业生能够夯实专业知识,练就扎实基本功,提高教师专业素养,调整升学求职心态,结合自己的就业实力,有针对性地选择用人单位,达成心中所想,不负韶华,不辱使命,为新时代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此次就业指导培训,使寒假刚回到家乡的毕业生深刻地意识到就业形势严峻,任务紧迫,明确了就业目标,提升了就业技能,增强权益保护意识,为即将扬帆起航的他们注入了无限的动力。

                                 高丽娜、刘瑜璠刘瑜璠


线上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