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师范学院开展2020年度党支部、党支部书记“双考核”

发布者:师范学院发布时间:2020-12-27浏览次数:163

        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强化党组织书记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12月25日上午,师范学院开展2020年度党支部、党支部书记“双考核”工作。

        九个党支部根据抽签顺序,依次汇报。参加述职的支部书记认真梳理上年度整改承诺落实情况,主题教育检视问题、集中整顿和兵团巡视、督导指导反馈等涉及基层党建工作问题整改情况,2020年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完成情况,按照问题整改情况、履职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

        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桑华总结时指出,今年的党支部工作具有四个特点:

        一是高度重视,认识到位。各位党支部书记重视考核工作,虽然时间短,但准备充分,汇报程序规范,课件制作整体质量很好。

        二是把握重点,工作规范。此次重新修订了考核指标体系,各支部书记汇报时严格按照考核指标,同时增加了疫情防控、就业、课程思政、师德师风等方面内容,围绕重点开展汇报,展现基层建设工作规范。

        三是注重特色,开展平台。学院各支部突出“一支部一特色”,围绕特色创建品牌。本科生党总支数化英专业党支部在创新学习形式和实践方面有特色;教育系党支部围绕教育协议,突出本科生教育教学特色;本科生党总支物地汉专业党支部注重志愿服务的多种形式,发挥心理辅导的作用;机关党支部注重探索服务型建设;心理学系党支部在社会心理服务方面特色明显;支部在中小学课堂建构、研究方面探索特色;课程与教学系党支部发挥学科专业,注重社会服务;研究生党支部注重学科建设,本科生党总支教工党支部注重学生成人成才。

        四是问题导向,整改明晰。各支部都进行了认真的分析与思考,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今后工作思路。问题找的准,目标和任务非常明晰。教育系党支部与研究生党支部还对上年度的工作问题进行了整改、回应。

        会上,根据述职汇报、现场提问、民主测评、抽查、支部集体获奖情况、平时工作等综合表现,考核评选出本科生党总支教工党支部、教育技术系党支部、教育系党支部、心理学系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课程与教学系党支部6个优秀党支部,赵振军、赵福君、刘强、苏昊、范树花、王福6名优秀党支部书记。

        学院领导、学院党支部(含学生党支部)、党支部书记(含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师生党员代表40人参加会议。

        (文图:李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