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同抗疫显兵团精神 迎国庆书锦绣中华”三笔字书法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张振军发布时间:2020-10-29浏览次数:282

    

      2020年10月24日,由共青团石河子大学委员会、石河子大学图书馆、石河子大学师范学院联合主办,石河子大学师范学院承办、石河子大学师范学院红烛书法社协办的“同抗疫显兵团精神 迎国庆书锦绣中华”三笔字书法决赛在石河子大学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并圆满结束。出席本次活动嘉宾有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立新、石河子书法教学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张泉、学工部学生学习发展中心主任李娉、水利建筑工程学院教师党迎生、生命科学学院辅导员翁琳琳、师范学院教育系教师张梅、石河子大学图书馆读者服务部主任张瑞娥、师范学院学办主任张振军、师范学院团委负责人谭兰兰。

 

   下午4:00,决赛正式召开。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立新做开场致辞,对从三百多名选手中脱颖而出的选手和老师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并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主持人宣布比赛章程规则。比赛按照硬笔字组、粉笔字组、软笔字组依次开展。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一丝不苟,细心专注,将笔尖融入情感,做到了纸笔交织,软硬互衬。钢笔字作品有的隽秀挺拔,有的刚劲有力,有的含蓄委婉;粉笔字作品有的潇洒飘逸,有的大方得体,有的秀气隽美;毛笔字作品有的婀娜多姿,有的独具创新,有的刚健遒劲。行云流水间,中华传统文化的美展现出来。

  

 

  通过现场书写和评委老师们的认真评比,最终评选出钢笔字组、粉笔字组、软笔字组“十佳选手”和“优秀选手”各十名。老师为这些优秀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活动最后,张泉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和总结,从专业角度方面分析了各位选手的优缺点,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勤加练习,继续提升书写书法功力,更好地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祝愿石河子大学三笔字大赛越办越好。

此次比赛将抗疫精神与兵团精神和喜迎国庆相结合,以书法的形式展现大学生的爱国情怀,充分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展现了时代的主题,彰显了石大学子的风采。

“用笔在心,心正则笔正”,希望同学们端正姿势,勤恳练字,踏实做人。

                            文:冯运、闫新涛     图:游文均、迪力努尔·阿卜迪热合曼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