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师范学院师生安全教育顺利开展

发布者:张振军发布时间:2020-09-17浏览次数:156

 高校校园与社会相互交叉、相互渗透,大学生的日常生活业越来越丰富多彩,与此同时高校及其周边环境不安全因素也在逐渐增加,网络诈骗活动猖獗诈骗手段层出不穷,加之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薄弱。大学生遭受网络诈骗的案件逐年增加,为提高师范学院2020级新生和全院教职员工的安全意识和防网络诈骗意识2020年9月16日下午18:00时,学院特邀巫博警官在北区大会堂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

  

 巫警官从国家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疫情防护四个大的方面,通过国家法律、法规条文解读、Flash动画生动形象的将安全涉及的行业、安全范畴、安全内容,让学院师生感受到自己对安全理解的不足,使师生对安全的理解更广、更深。巫警官以出行安全、饮食安全、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灾害事故引发的人身伤害、恋爱纠纷引发的伤害讲到大学生在校内外安全隐患及应对措施;用大学校园发生的事例,讲到不法分子通过过电话、网络和短信方式,编造虚假信息,设置骗局,对大学生实施远程、非接触式网络诈骗,总结诈骗案件中共同的规律:诈骗分子无论花言巧语,手法如何翻新,最后都要落到一个点上,就是要钱。提醒师生提高防网络诈骗意识,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不透露自己的身份和银行卡等信息。

   通过这次讲座,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法制观念、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广大师生的防诈骗意识,自我防范的保护能力。让安全系着每一人,健康快乐的度过校园生活的每一天

(图/文 万江/李学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