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向党旗添光彩 为国旗增光辉 ——师范学院教育系党支部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粟倩发布时间:2020-07-06浏览次数:387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751630-1930师范学院教育系党支部利用周末专门组织了实习支教的学生党员开展了向党旗添光彩 为国旗增光辉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教育系党支部书记刘强老师主持教育系第52期和53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首先,教育系党支部书记刘强老师带领教育系预备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建党初心。随后11位预备党员分别作了“向党旗添光彩,为国旗增光辉”主题发言。其中,路秀艳同志讲述了自己在家乡和返校后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经历,令入党积极分子备受鼓舞。紧接着,与会学生共同观看了《见证初心与使命的“十一书”》,贺页朵同志的入党宣誓书虽然有6个错别字,但是他灵魂深处坚定的革命信念和对党的忠诚令大家为之震撼下来教育系党支部书记刘强老师大家回忆讲述了自己的入党初心,通过畅谈入党初心,让学生明白了身为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刘强老师还与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一同学习了《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教导学生用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并能够学以致用。刘强老师还从支部书记的角度为与会学生上了一堂在党员发展过程中践行对党忠诚的微党课。最后,通过学习优秀共产党员李萌等人的先进事迹,学生党员决心在实习过程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无愧于党员身份。通过“洁洁良”事件的警示教育,与会学生深深懂得了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发表网络言论要守规矩。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在大家洪亮的歌声中结束了。通过此次活动,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思想上再次受到了洗礼,在回顾往昔中感怀党恩,愿意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工作中践行对党的承诺,不负新时代新作为。(李琳琳范文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