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课程与教学系开展“七个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方芹发布时间:2020-07-02浏览次数:359

为庆祝建党99周年,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强化宗旨意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课程与教学系党支部精心部署,开展了“七个一”主题党日活动,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

  

集体唱一次国歌。“我们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前进,前进进!”在邵建新老师的带领下,支部全体成员高唱《义勇军进行曲》。通过唱国歌,浓烈的爱国情怀在大家心中升腾。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赵红霞副院长带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铿锵有力的声音振奋人心,把对党的忠诚深刻地融入于血脉、永不磨灭,时刻提醒着党员肩负的神圣使命和责任,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以更饱满的热情投身各项工作,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进行一次主题发言。科教17级的预备党员杨熹斌代表全体参会人员在党旗下发言,他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怀着对党的敬仰,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带头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聆听一次专题党课。王立昌院长结合自己多年的党务经验,从“为什么入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如此强大”、“作为教师党员,如何践行信仰、如何保守初心”等角度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通过聆听党课,使党员认真思考“当初为什么入党、问问自己是否践行入党誓言”。同时警醒大家要增强党员党性观念,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初心、坚定信仰,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畅谈一次入党初心。李晨光结合自己的专业背景、入职后的本职工作谈了自己的入党初心。余锐金给大家解读了“什么是初心”,并就自己的入党初心给大家进行了畅谈。通过入党初心的畅谈,使大家明白作为党员的责任感,更明白应该在各自的岗位上“不忘初心”,为党的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谈一次红色电影观后感。支部要求所有党员提前至少观看一部红色主题电影,在本次活动,李斌、方芹两位党员同志就自己观看的电影《横空出世》、《东方主战场》谈了观后感。通过两位党员的分享,使大家深受教育,明白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学会感恩,不忘历史,珍惜当下,努力工作。

  

开展一次集中学习。王福带领全体成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内容。他认为,中国共产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战胜风险挑战中壮大,近百年的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薪火相传、接续奋斗,跨越千山万水,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这种精神的力量庄严地告诉我们: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知党、爱党、兴党是每一位党员的使命担当。

  

通过此次“七个一“主题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归属感,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强化了党员意识,以实际行动向建党99周年献礼。

方芹(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