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石河子大学70周年校庆师范学院校友返校系列讲座—— 最美的相约

发布者:张振军发布时间:2019-09-04浏览次数:164

          为庆祝石河子大学成立70周年,特邀请优秀校友来我院开展石河子大学70周年校庆师范学院校友返校系列讲座。91日,在会二101教室优秀校友由仝敏老师主讲首场讲座——最美的相约。仝敏于2006年毕业石河子大学师范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现任石河子小苹果幼教集团副总经理,她是一名出色的幼儿园园长,曾获得八师石河子民办教育优秀园长、新疆民办教育杰出贡献奖、八师“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参加本次讲座的有教育系书记刘强老师、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振军老师、教育系老师、学办辅导员以及2017级、2018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


    讲座开始,仝敏老师准备了灵活有趣的律动小游戏,并带领大家和她一起完成。同学们的思绪很快被带入其中,现场气氛立马活泼起来。本次讲座仝敏老师主要与同学们分享了多年来自己从事幼师这份工作的经历和经验,通过实例来讲述危机事件的处理,用生动的图片展示如何创设幼儿园环境。仝敏老师讲到:学前教育是幼儿进入学校的启蒙教育,阐述了学前教育的重要性,勉励大家要扎扎实实的学好专业知识,珍惜每一次实习和实践的机会,为今后投身学前教育事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仝敏老师强调了几个关键点。第一,无论做什么,一定要端正自己的态度,要热爱自己所从事的职业。第二,实干才能赢得平台,有了平台才能赢得实力,实力才能彰显价值。第三,要对职业有敬畏之心,牢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院训。最后,要愿意从小事做起,并懂得坚持的意义。成功路上并不拥挤,只是缺少心中的那份笃定和坚持。现场的同学们听仝老师的讲座,心潮腾涌,热血沸腾,并提出了自己的问题,仝敏老师都逐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此次讲座,学前专业的同学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深刻的认识,也更加明白自己今后的努力方向。最后,刘强老师进行了总结,为学前教育专业学生送上了美好的祝福,为奋战在一线的优秀校友感到骄傲和自豪,期待学前专业发展也来越好。


                                                              (文/图 王睿鑫/王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