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石河子大学师范学院民德讲堂面对面系列讲座——德育的层次性

发布者:张振军发布时间:2019-09-04浏览次数:188

新学年伊始,830日下午,石河子大学师范学院民德讲堂面对面系列讲座在师范院309教室如期举行。副院长赵红霞以德育的层次性为题进行了精彩的讲座,2016级教育学本科生参与此次活动。



讲座以教育学分类问题展开,探讨学科论、目的论、教学论、学生论,德育论等诸多问题。其中重点讲解德育的重要性和层次性。在对德育的层次性分析时,赵老师以子贡赎人让金的生动故事与同学们深入探讨道德高标问题,引人深思。在道德层次与教育主题的学习中,她从道德理想、道德原则、道德准则三个层次及教育用语和功能方面进行了讲解,深入浅出,让人受益匪浅。此外,赵老师还就我国的道德理想主义传统西方自由主义传统我国道德建设重心下移趋势提出了自己的思考。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踊跃发言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学习氛围轻松和谐,师生共同探索德育的重要意义,取得很好的效果。

                                          (文/图 翟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