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师范学院开展“五一”假期前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工作

发布者:张振军发布时间:2019-05-01浏览次数:174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强化学生宿舍公寓安全管理,创建学生公寓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居住环境。201943022:00,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立新及学办全体辅导员老师和各宿舍楼值班导师深入学生宿舍开展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认真落实五一假前安全检查工作。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分小组对不同学生公寓不同楼层的卫生环境、禁烟工作、物品摆放、电路设施、消防安全隐患等进行了全面细致检查,做到全覆盖、不留空白、不留死角,重点排查了安全隐患、大功率电器、床帏、易燃易爆等物品,并对学生假期外出安全和防溺水进行教育,提醒学生离校前注意关闭宿舍电源,锁好门窗,贵重物品随身携带,不能留宿非本校人员,合理使用电器,并就宿舍安全隐患、大功率电器使用、宿舍卫生等情况做了详细的记录。

检查过程中,王副书记和各位老师还特别走访了毕业生宿舍,了解和关心他们就业和生活情况,学生精神面貌饱满,能够保持干净整洁的室内环境,学生普遍遵守公寓安全管理规定。对于存在的问题,现场发现的问题做好详细记录并要求现场整改,对问题宿舍学生开展批评教育。

     学生宿舍是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基地。学院持续开展学生公寓安全卫生检查,加大检查力度,为同学们营造一个健康温馨、和谐文明的学习生活环境。

                                                            (文/图 谭兰兰/张振军 王艳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