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师范类专场招聘会圆满落幕 现场提供7900余个就业岗位

发布者:张振军发布时间:2019-03-24浏览次数:315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是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必须抓紧抓实抓好。为进一步做好2019届师范类毕业生就业工作,拓宽师范类毕业生就业渠道。323日,石河子大学2019届毕业生春季师范类专场招聘会在大学中区体育馆成功举办。

本次春季(师范类)专业招聘会由石河子大学党委学工部主办,师范学院联合文学艺术学院和体育学院承办。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212家用人单位,提供工作岗位7900余个;其中22家南疆单位,提供就业岗位1250余个,近千名毕业生参与此次招聘会。

招聘会前期,师范学院领导主持召开筹备会,动员全院老师广泛宣传,主动联系邀请用人单位。招聘会现场人潮涌动,热闹非凡,每家单位前咨询的学生络绎不绝,应聘者们手持精心准备的简历和自荐信,穿梭于人流之中,仔细阅读招聘信息,积极与招聘单位交流,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学校及学院领导和辅导员也来到招聘会现场,了解用人单位的需求及学生的就业愿向,洽谈实习就业事宜,为学生就业提供更多帮助。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孝光与就业部门负责人和师范学院领导在现场与多家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们进行亲切交流。李孝光副校长希望毕业生们摆正心态,准确定位,充分展现自己的师范专业技能,正确认识和把握当前就业形势,鼓励大家到基层就业、到南疆就业,在基层和南疆放飞青春梦想。师范学院地理科学专业毕业生吴品儒高兴的向李孝光副校长说自己在招聘会现场顺利找到了心仪的工作,在应聘前也是做了充足的准备,包括提前准备了一堂专业课,这样试讲时会比较从容。只有提高自己的素质与综合能力,才能在应聘者中脱颖而出。来自河北沧州的苏成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在与李孝光副校长交流中说:今年的招聘会现场用人单位和就业岗位质量都很高,自己也是通过招聘会现场签约,确定留在新疆工作,如果有机会,将来有可能会去南疆发展。兵团一中贾新林书记说石河子大学是我们兵团自己的‘211’工程高校和一流学科高校,培养出来的师范生基本功过硬,专业能力扎实,教学实践能力突出,学校很多学科骨干都是石大校友,期待今天的招聘会能有所收获,有更多的石大优秀学子走向兵团基础教育事业岗位;同时,希望今后能够加强与石河子大学的互动和联系,进一步促进兵团基础教育事业的改革与发展。

据初步统计,本次春季(师范类)专场招聘会用人单位质量、就业岗位数较2018年有大幅提升;现场签约率较往年有大幅上升,签约人数约60人左右,达成就业意向200余人;在与用人单位的交流和调查中发现,参会单位愿意与我校保持长期用人合作关系,并对本次招聘会组织工作给予了肯定。本次春季(师范类)专场招聘会在为地方基础教育输送优秀人才,满足师范类毕业生的就业需求,为我校师范类专业毕业生的充分就业方面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文/张振军 王艳花  /廖勤 王思文 王琳琳)


招聘会现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交流
招聘会现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交流
李孝光副校长与毕业生亲切交流李孝光副校长与用人单位亲切交流
李孝光副校长与毕业生亲切交流李孝光副校长与用人单位亲切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