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石河子大学“展示书法风采 共创魅力校园”三笔字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张振军发布时间:2018-10-22浏览次数:317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提高大学生的文明素质和专业技能,促进形成良好的校风、学风。1020日,由石河子大学师范学院石河子大学图书馆联合举办、师范学院团委承办的“展示书法风采 共创魅力校园‘三笔字’比赛”在中区图书馆五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

从大赛前期报名、动员、初赛,到大赛结束历时近一个月时间,共有260余人参赛,135人进入决赛,参赛选手覆盖所有学院。大赛分为硬笔组、毛笔组和粉笔组。参赛题目均选自习总书记讲话摘选、党的十九大报告摘选、兵团文化以及优秀的诗词歌赋。比赛时,同学们个个精神专注,书写个性鲜明,展现出了自己最高的水平。钢笔字笔势雄奇,姿态横生;毛笔字,挥毫之间,如行云流水,一气呵成;粉笔字清晰工整,大方干净。比赛中参赛者各个胸有成竹,笔走乾坤,尽自己努力写到最好,彰显文化自信,体现文字魅力。


经过评委认真评选,最终评出硬笔字十佳选手和优秀选手各十名,毛笔字十佳选手和优秀选手共11名,粉笔字十佳选手和优秀选手各十名。

本次“三笔字”大赛的举办不仅陶冶了同学们的情操,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而且为同学搭建了展示自我的平台为提升大学生综合素养,增强文化自信,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优良校风、学风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图/文)师范学院红烛书法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