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石河子大学师范学院举行2018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者:张振军发布时间:2018-09-04浏览次数:421

9月4日,石河子大学师范学院2018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大学中区图书馆南门广场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桑华,院长王立昌,副院长王立新、麻超,各系书记,各专业辅导员,2018级新生参加大会。大会由副院长麻超主持。

伴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歌声,大会拉开帷幕。王立昌院长代表全体教职工对2018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他在讲话中对新生提出了一下要求:一是学会学习;二是学会思考;三是学会生活,并以此勉励全体新生求真学问、学真本领,始终坚持在思考中分析问题,在实践中发现问题,在实践中获得真知和技能,真正做到既能仰望星空,又能脚踏实地。

大会上张红艳老师带领2018级新生进行了师范生宣誓,使在场的学生受到极大地鼓舞。心理系教师朱海东老师作为代表进行了精彩发言;学前教育专业2017级学生陈琪磊、20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赵天玮分别作为在校生、2018级本科生代表发言。他们表达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争做走在新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创新者和奉献者,自觉肩负新时代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一名新时代石大师范学子



典礼结束后举行了军训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桑华作军训动员讲话。她指出,军训不仅要锻炼体能,更要在训练的过程中增强国防观念和团队意识,大力弘扬和培育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为国家的发展、民族的振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与此同时,学院军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严明纪律,培养顽强作风二是转变角色,积极投身军事训练;三是希望同学们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四是磨练意志,淬炼品格。学员们要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刻苦训练,勇于磨练,要练出风采、练出师范学子的精、气、神,以优异的军训成绩完成本次军事训练任务。

大会结束后,军训各对军训教官的带领下开展首日训练,学院2018级新生军训工作由此拉开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