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17-2018-2期中教学检查工作通知

发布者:黄薇发布时间:2018-05-14浏览次数:327

各系:

为加强对本科日常教学运行全过程的管理,及时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正常教学秩序,持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学院决定在本学期第10-11教学周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安排

采取院、系按职责分重点统筹协作的方式开展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二、各系主要检查内容

1.教师教学投入情况,教师教学大纲执行情况、课堂考勤记录和平时成绩记录,课堂教学情况,及基本教学文件在学校网络教学平台上的展示情况等;其中教学基本文件是指课程教学大纲(含实践教学大纲)、教案、讲稿(或课件)、教材(或参考书)、教学日历、课程表、授课班级花名册等内容;

2.教学计划落实情况,教学秩序保障情况;

3.基层教学组织教学研究活动开展情况;

4.各系领导干部听课情况、同行听课情况及听课记录留存及汇总提交情况;

5.期中试卷、实验报告、教学总结等工作资料的留存、归档情况;

6.学生上课纪律、学习状态、学习纪律等情况;

7.实践教学准备、开展情况;毕业生论文(设计)中期检查情况;校级实习基地建设情况;实习中期检查情况;本科生创新能力培养情况及本科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等;

8.各系教学质量保障与控制体系建设及运行情况,教师教学发展培训情况;

9.各系需要反映的问题及困难等。

三、学院主要检查内容

1.组织随堂听课,了解考勤纪律、平时成绩记录公布情况。

2.教学基层组织教研活动开展情况及教研活动文档记录。

3.实践教学的抽查内容:实验教学内容是否符合教学大纲要求,是否存在随意更改实验课程时间、地点和教学内容的现象;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情况;校级实习基地建设情况等。

4.学院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及教学综合改革情况。

请各系认真组织期中教学检查,及时总结检查结果并提出需要解决的问题或困难,各系期中教学检查总结在518日前送至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

  

  

  

教学管理办公室

2018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