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民族团结”入心入行 师范学子“结对帮扶”落地开花

发布者:张振军发布时间:2018-03-16浏览次数:379

   谢谢师哥师姐们,谢谢你们给我们带来哥哥姐姐一样的帮助,希望我们这个民族团结的大家庭越来越美好!”玛迪娜·那扎尔同学315日师范学院“结亲周”结对帮扶总结分享会上讲到。

   为推进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交友帮扶活动持续、深入、有力开展,师范学院在做好师生结对认亲的基础上,于201711拓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形式,组织教育技术学20161班与教育技术学20171少数民族新生开展学生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

   活动开展一个学期以来,结对交友班级的同学在学习和生活上,互帮互学、齐头并进,教育技术学20171少数民族同学很快适应了大学生活,高等数学成绩也期中考试时的2人及格,到期末考试时的26人通过考试,高数考试通过率提高了75个百分点。针对有的新生学习基础现象,教育技术学20161学生采用QQ、微信等线上和线下结合方式进行一对一针对性辅导;在了解到教育技术学20171少数民族学生在一些科目学习上存在学习困难时,教育技术学20161班同学在班中积极选拔成绩优秀的同学,分两组坚持对教育技术学20171少数民族学生在每周三与周日晚上8:3010:00进行学习辅导。通过一个学期的互帮、互助、互学、互进,两个班级的同学在生活和学习上逐步形成了手拉手、团结心,肩并肩、手足情的良好氛围。

   在总结分享会上,6名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成长与感受,学院对在“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帮扶活动中表现优秀的8名同学进行了表彰。教技20171班副班主任、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桑华在班级结对帮扶总结分享会上指出,学生结对帮扶活动是加强民族团结一家亲工作的生动实践,进一步丰富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内涵,取得了初步成效,希望同学们深刻认识此项活动的重要意义,持续深入做好一对一结对帮扶工作,进一步增强情感认同,让民族团结之花盛开在每个人的心里,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