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麻超副院长一行完成学院教育教学研究与实践基地建设与考察工作

发布者:粟倩发布时间:2018-01-03浏览次数:633

  为推动学院师范类本科生与研究生教学与实践工作,12日,学院麻超副院长一行代表师范学院、兵团教育学院与兵团第一中学签订了“教育教学研究与实践基地协议书”并授牌;之后赴兵团第二中学看望实践研究生,与校方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2日上午学院与兵团一中签约暨揭牌仪式在一中会议室举行,麻超副院长、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卢毅副院长、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现代教育技术研究领域学位点负责人、部分导师及兵团一中盛新军校长、部分教师出席。仪式上,盛新军校长、麻超副院长、卢毅副院长分别介绍了所在单位师资力量、人才培养需求和能力、近期发展计划等基本情况。三位领导均表示高校与中学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重要且必要,无论对于高校人才培养还是基础教育师资力量充实都是非常有力的促进和保障。双方就合作开展方式及石河子大学本科生、研究生能力培养、素质提升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麻超副院长兵团第一中,麻超副院长现场为兵团第一中学授牌。

  与兵团第一中学签约

  为兵团第一中学授牌

  与兵团第一中学领导交流

  与兵团第一中学领导合影留念

下午,麻超副院长、卢毅副院长一行前往兵团第二中学看望正在实践的22016级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兵团二中办公室主任、小学部教务主任、信息技术中心主任及实践的研究生参加了座谈会。会上,双方就研究生实践期间表现及兵团二中对研究生培养需求、研究生实践安排意见等进行了交流。兵团二中对实践研究生的表现给予高度认可,麻副院长、卢副院长表示将根据实践单位师资素质要求完善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教学大纲,使我校研究生培养符合基础教育师资素质要求,更好地服务于中小学教育发展。

  与兵团第二中学领导座谈

  与兵团第二中学领导合影留念

         (范树花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