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师范学院“博文明理、文争理辩”辩论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张振军发布时间:2017-12-25浏览次数:204

    为活跃校园文化氛围,促进学院学风建设,锻炼培养大学生的思辨表达能力,为期将近一个月的第四届“博文明理、文争理辩”辩论赛决赛,1223日晚在师范学院学术报告厅落下帷幕。学院团委书记郭文波、辅导员廖勤以及学生代表80余人观看了比赛。

    过初赛、复赛的层层筛选,学前20171班和汉文20161班进入决赛。双方就“十九大以来,面临新的形势和挑战,大学生更应该在东南沿海还是在西北内陆就业”这一辩题展开激烈的辩论。选手们准备充分、思维敏捷,辩论内容亦引经据典、妙语连珠,辩论场上的唇枪舌剑赢得场下的阵阵掌声。比赛结束后,评为王龙老师对此次比赛做出精炼的点评,他充分肯定双方辩手在辩论时的完美表现,同时也提出了需要改进的不足之处。

    最终,在激烈的辩论下,学前20171班代表队凭借充分的说服力和有力的论据夺得本次辩论的冠军比赛充分展现了辩论的魅力,为学生提供了一个锻炼自我、展现自我风采的平台,比赛不仅增进班级之间的联系和同学们间的友谊,也促进了学院学生全面发展,以及综合素质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