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师范学院组织学生学习大学党委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者:张振军发布时间:2017-10-11浏览次数:276

    20171011日,范学院召开学院全体团支书会议,针对大学党委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专题学习。学院团委书记郭文波及全体团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郭文波老师主持。

    会上,郭老师首先带领大家对何慧星书记在大学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内容进行了专题学习,并就石河子大学《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实施方案》中针对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内容组织大家进行了讨论。

    围绕学习内容,同学们主动发言,表达自己对目前工作的想法及做法。讨论过程中,郭文波老师指出,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是共青团工作的核心与灵魂,团支部是共青团工作和活动的基本单位,是党联系青年的重要桥梁和纽带。作为团支部的负责人,一定要有真诚奉献的服务意识,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以及全面发展的成才意识。

    通过大家的发言与讨论,大家获得了两点共识,一是要带头认真学习相关会议精神,将会议精神结合“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活动做到进支部、进网络、进团课,引导学院广大团员青年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大学生;二是要主动发现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勇于承认不足,敢于担当责任,努力将思想引领融入团支部日常工作的各个环节,主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树立榜样意识,凝心聚魄、形成有效合力,为学院团学工作开创新局面献策献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贡献青春力量。

图/文(郭文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