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石河子大学举办2018年兵团“硕师计划”双选签约会

发布者:粟倩发布时间:2017-09-26浏览次数:569

9月22日,由兵团教育局主办,石河子大学承办的2017年兵团“硕师计划”各师教育局与学生双选签约会在石河子大学师范学院举办召开,会议由石河子大学师范学院副院长麻超主持,兵团教育局人事(师资)处主任科员税朝虎出席签约会,并就“硕师计划”作了详细解读以及重要讲话,石河子大学研究生处常务副处长司军强介绍了“硕师计划”推免工作基本情况。参加签约会的兵团各师局有第一、三、四、五、六、七、九、十、十三、十四师教育局,提供“特岗教师”需求计划共计70余个。“硕师计划”推免生遴选及复试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及获得“农村硕师”计划推免资格的学生参加了会议。

税朝虎和司军强均在会上向参会学生说明硕师计划政策的优势,希望同学们在基础教育一线参加实践锻炼积累工作经验的同时,努力学习硕士阶段各科课程,顺利完成学业,同时要求各师局和学生认真考虑、慎重选择、谨慎签约,珍惜有限的指标,一旦签约必须认真履行协议约定。

会上,10家用人单位各自简要介绍了本师局及招聘学校情况,36位应聘毕业生与用人师局进行双向交流、面对面咨询,达成签约意向,最终一师教育局签约学生4人,四师11人,六师4人,七师4人,十师1人,十四师1人,圆满完成25名“硕士计划”指标任务。

硕师计划是依托教育部和中央特岗计划所提供的优惠政策,结合师团需求,以定向培养的形式,为兵团集中连片特困团场、贫困团场、边境团场、少数民族团场中小学校培养具有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的骨干教师,提高团场教师学历水平和整体素质。培养和服务方式为在石河子大学选拔部分优秀应届普通本科毕业生,免试录取为硕师计划研究生,由师教育局免试聘为特岗教师,在团场学校任教3年,期间通过寒暑假集中面授的方式学习研究生基础课程,第4年到石河子大学脱产集中学习一年,毕业时获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教育硕士专业学位证书。2011年、2017年分别有10名、20名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与兵团各师局签订并履行协议。

范树花/文 粟倩/图)

1.双选会现场

2.兵团教育局税朝虎解读文件精神

3.司处长介绍推免情况

4.麻超副院长主持会议

5.学生与师局领导交流

6.师局领导为学生介绍单位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