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国培计划(2017)”——兵团幼儿教师“送培下一师”项目顺利开班

发布者:申玉华发布时间:2017-09-12浏览次数:204

  

910上午,由我院承担的“国培计划(2017)”——兵团幼儿教师“送培下一师”项目在一师阿拉尔职业技术学校隆重举行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一师教育局学前教育负责人姜军萍首先代表师教育局向我院领导及专家团队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他们不远千里来到一师搭建学习交流平台表示感谢!同时要求学员把握机会、心存感恩,以饱满的热情、勤恳的作风、认真的态度投身学习中,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用有所果。

来自一师二团星河幼儿园的吴常雨老师代表全体参训学员表态发言,表示一定会珍惜机会、明确目标、端正态度,充分利用好此次学习机会,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仪式最后,学院副院长王立新代表学院讲话,王院长介绍了学院在教师培训尤其是幼师国培领域的优势以及本次送培下师项目的重要作用和意义。希望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更新一师幼儿教师的教育理念,了解和掌握学前教育改革发展的最新动态和趋势,提高保教能力和专业素质,同时培养一批能在当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种子”教师推动一师学前教育的改革和发展。

在历时15天的培训活动中将有8名来自高校和幼儿园一线专家送上20多堂专题讲座和6堂一线骨干幼儿教师的同课异构观摩课。培训类型包括专题讲座案列分析现场观摩、研讨会等培训主题有:幼儿游戏活动的指导、亲子活动的设计、社会领域教学活动设计、幼儿园课程的实施与评价、家长工作等。来自一师各幼儿园的50名骨干教师全程参加本次培训学习。

(张睿锟、姜军萍、吴常雨/文、雷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