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专栏

教育技术系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发布者:杨建红发布时间:2017-05-26浏览次数:401

随着学院“民族团结一家亲”暨“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的有序开展,教育技术系“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也在深入进行着。

512日中午,教育技术系在家的全体老师与7名结对认亲学生共进午餐,在轻松的环境中与学生拉家常,全面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思想动态,针对部分学生学习上有困难等问题,老师们给予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

教育技术系结对认亲的学生都是师范学院的学生,这为师生的联系和交流带来了很大的便利,老师们经常利用空余时间与学生见面谈心了解情况,帮助学生解决学习和生活上的实际困难。有的老师在学生生日之际,为学生过生日,送上祝福和礼物;有的学生在学生生病的时候,买去药品专程送到宿舍。除此之外老师们充分利用电话、QQ、微信等手段和途径与学生保持联系,彼此间的情感也日趋笃厚。

 


端午节将近了,老师们更是时刻惦记着自己的小亲戚,提前送去了粽子,也在计划着形式多样的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老师们如同家人一样关心、关爱结对认亲学生,帮助她们健康成长!

  

                                                  图/张建龙   文/ 杨建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