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专栏

“翩若惊鸿,传递民风”——师范学院第一届民族文化健身操比赛

发布者:廖勤发布时间:2017-05-23浏览次数:422

        2017年5月23日,师范学院各专业、各班级之间的民族操比赛在北区操场拉开序幕。出席此次比赛的评委老师有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郑康老师、学办主任以及全体辅导员老师。

        上午八点三十分,同学们整齐有序地在操场草地上排好队伍,充满年轻的朝气。操场上,民族音乐悠扬。在阳光的衬托下,女生舞姿曼妙,男生身影显得雄浑有力。手腕挑起放松,柔韧劲十足,肩膀微往上提,带动胳臂舞动,动作整齐划一,举手抬足间气势涌现。弯腰、挺背、曲膝,他们将身子压得极低,每个动作都尽可能用心达到规范,一个抬眸,烈飒生风。

        他们活跃如孩童,跳跃朝气盎然,磅礴有力,彰显青春的力与美。蓝天湛许,沧海碧空,大学生的昂扬之气与自然的生机之美浑然一体,生生不息。

        历经半个多小时,比赛结束,现场宣布成绩。最终,化学20161班荣获民族操一等奖,数学20161班和学前20161班获得二等奖,教育学20161班、心理20161班荣获三等奖,剩余其他班级获得优秀奖。

        我们期许着,民族文化健身操能够更好地被表现,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精神能够更好传达。我们期待着,民族文化健身操能为师范学子的大学生活添上更美的色彩。

文图/景王琦常二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