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专栏

喜迎冬至包饺子,教技16一家亲

发布者:杨建红发布时间:2016-12-29浏览次数:371

    冬至,是我国的一个传统节日,也是二十四节气中最早制定出的节气。我国古代对冬至非常重视,其被视为一个大节,曾有“冬至大如年”的说法。家家户户都有庆贺冬至的习俗。现在,每个地方也用当地的特色庆贺,北方地区有冬至宰羊,吃饺子,吃混沌的习俗;南方地区有吃米团,汤圆等的习惯。为了传承中华传统习俗,丰富我们的大学生活,加强班级成员之间的团结与交流,我们教育技术学2016级于1220号在双语学术交流中心二楼举办了冬至包饺子活动。

    当天晚上同学们在活动开始前就早早来到餐厅,准备大显身手,在一番准备之后,由老师宣布包饺子活动开始。

期间,同学们热情很高,擀面皮,包饺子,随着同学们的努力,一个个奇形怪状的饺子出来了,有圆的,有长的,还有扁的,千奇百怪,不会包的向会包的学。我们还邀请了系里的老师和师哥师姐,大家一起动手,渐渐的也能熟练的包出漂亮的饺子,大家有说有笑,分享包饺子的经验,学习的经验,场面温馨热闹。

    之后,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热气腾腾的饺子在大家的期待中端上了餐桌,我们一边吃着互相包的饺子,一边交流,气氛非常活跃,感受到班级的温暖。

    好吃不过饺子,温暖不过集体。这次难忘的包饺子活动,让每个人都留下了美好的回忆。不仅使学生们更好地发挥他们的特长,施展自己的聪明才智,也使得班集体更加的团结。

  

                                                                     王笑涵/黄蕾洁(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