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专栏

师范学院召开“民族团结一家亲”暨“三进两联一交友”结对认亲启动大会

发布者:张红霞发布时间:2016-11-18浏览次数:358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希望,团结就是胜利。1118,师范学院“民族团结一家亲”暨“三进两联一交友”结对认亲活动正式启动。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副院长王立新主持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郑康宣读了《石河子大学师范学院 兵团教育学院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暨“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实施方案》,学院领导及教师代表与少数民族学生结对认亲,签订了联系卡,学院领导及教师代表每人购买一本《汉语大辞典》、一本书等礼物赠送給他们,结对子的同学则把自己的照片当作礼物回赠。

 学院培训部总支书记孙永军分享了在南疆第三师518连“访惠聚”工作带来的感受与体会。孙永军用大量的图片和生动的话语阐述了访惠聚“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的重要意义,向各位师生介绍了第三师518连的基本情况,大学工作组住连后,主动融入8连干部群众中,与8连党支部相互支持相互配合,扎实开展“访惠聚”活动,并以先进文化引领,适当投入,推动活跃连队文化生活,做到起步良好,工作有序,取得了一定实效。近一年的住连,工作组也切实感受到当地少数民族的热情、善良和朴实,呼吁各位老师前往进行锻炼与学习。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蔡文伯做了大会总结,他用朴实的话语与大家分享了对新疆的热爱和对少数民族同胞的深厚情谊,并从活动认识要到位、联系形式多样、具体内容要扎实、活动管理要严格、联系作风要转变、政策导向要树好六个方面对学院后续的民族团结工作做了详细部署,引导各位教职工从思想上、行动上、感情上成为认亲学生的知心人。

(文/图:王玲/张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