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教学督导专家座谈会

发布者:师范学院发布时间:2015-06-03浏览次数:673

学院召开教学督导专家座谈会

院、系领导认真听取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

闫副院长讲话

    结合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分析检查阶段活动的开展,6月2日,学院召开了教学督导专家座谈会,教学督导专家毕成良、许昆、张柏江,各系主管教学的系领导参加了座谈会,副院长闫青主持了会议。

    三位专家结合听课情况,对各系教师的授课情况进行了认真的反馈和点评,一致表示,学院教师的课堂教学质量较上学期有了明显提高。对授课效果评定为优秀的教师予以点名表扬,对课堂教学评分偏低的教师,指出了他们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和建议。对个别上课迟到、讲错内容、上课“卡壳”的教师提出了严厉批评。认为多数教师还存在教书与育人脱节的现象,不注重在课堂上对学生的管理,对青年教师备课不充分、讲课缺乏系统性、条理性不强、讲得太抽象、过分依赖多媒体等不足提出了中肯的意见。

    闫副院长代表学院感谢老专家们的辛勤工作,要求各系领导在全系会议上要对教学效果优秀的教师进行表扬,对讲课存在问题的教师,要组织教研室主任和导师多听听课、“诊诊脉”,多进行帮扶,尤其是青年教师,都存在一个成长过程,对他们要重点加强备课环节的指导。要求全体教师要真正做到教书育人,要选择性地使用多媒体教学手段。对多次反馈仍无改进的教师,要限期改正,否则将予以调离教师岗位。

(童德军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