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师范学院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建设培训会圆满结束

发布者:师范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石河子大学师范学院于2024327日下午,在学院四楼会议室成功举办了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教学培训会。本次培训会旨在帮助学院教师深入理解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政策要求与标准,提升教师对于课程设计与评价的质量,展示一流课程建设的成果。

会议由石河子大学师范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组织,由石河子大学教师发展中心(教学评估中心)安排智慧树第三方平台对接,学院全体申报一流课程建设的负责人、校省两级一流课程负责人以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方建华主持,并邀请了华东师范大学郭晓合教授和智慧树新疆省区课程总监陈思老师作为主讲嘉宾。

会上,华东师范大学郭晓合教授在线上首先做了主题为“如何做高质量一流课程建设的设计和评价,展示一流课程建设成果”的讲座。他详细阐述了高质量一流课程建设的核心要素和评价标准,以及如何将这些理念融入课程设计和评价中。他强调,一流课程建设应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注重课程内容的更新和优化,注重教学方法的改革和创新。

在答疑环节,与会教师积极提问,郭晓合教授耐心解答,现场气氛热烈而有序。

随后,智慧树新疆省区课程总监陈思老师为大家解读了五类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政策要求与标准。她详细介绍了每类课程的特点、申报条件和评价标准,并为参会教师提供了关于一流课程建设新的思路,提出坚定推进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数字化应用能力和教学创新能力,以知识图谱为依托,重构课程体系与教学数据;以人工智能为支撑,运用人工智能技术赋能教学过程,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最后,方建华副院长发表了讲话。她对本次培训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对参会教师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她强调,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是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方向,数字变革推动高等教育创新发展,希望广大教师能够深入学习领会本次培训会的精神和内容,将所学知识运用到课程建设和实际教学中,为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培训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学院教师提供了一流课程建设的宝贵经验和指导,也为学院教育教学改革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相信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石河子大学师范学院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将取得更加辉煌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