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师范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师范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19

为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531日下午,在学院一楼报告厅,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兵团教育学院院长刘政江结合学院实际,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落实党的教育方针  办人民满意教育》的专题党课。学院教工党员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专题党课学习。


刘政江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再次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他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中国社会进入新时代,并取得前所未有的辉煌成就。我们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坚定不移用这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见行动、求实效。


刘政江书记从中国共产党的教育方针的发展历程、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办人民满意教育、开创新疆兵团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三个方面为学院全体党员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刘书记强调,作为培养未来教师的师范学院,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系列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用胡杨精神育人、为兴疆固边服务,努力培养爱国爱疆、担当奉献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叶壮做了总结发言,他强调,作为教师党员,要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好学生的“四个引路人”;作为学生党员,要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立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坚持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努力成为爱国爱疆、担当奉献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